close

 Blue Lintong Mandheling  藍林東 曼特寧

標準烘焙度: city
酸度類型: 中 (tangy)    均衡度(x/5): 3.0



 簡介:
國別: 印尼 蘇門達臘
產區: 林東(Lintong)產區
品種: Typica
處理法: 全段日曬 

杯測報告:  (city)
乾香:木質香(沉重松木)+辛香料味
溼香:柑橘香氣(清香帶甜)+豌豆香氣+蔬菜甜香
啜吸:中低酸度+黑糖甜+厚重油脂感

特色漫談:
之前因為一些朋友對於中淺焙的酸味與蔬菜味不太適應
所以這次改採二次烘焙的方式來磨掉那些較刺激性的味道
有點可惜  但卻也提升了某些程度的香氣


在乾香的部份:
保留了約20%的蔬菜香與辛香料氣味
雖然還是跟中淺焙有一段差距
但辨識度還是有它的一定水準

在濕香的部份:
雖然我把前段味給磨掉了約80%(柑橘酸香)
但卻引發出更深層的松木味與接近沖繩黑糖的香氣

在啜吸的部份:
我只能說 >> 漂亮!!
因為我得到了比原先預定還要更多的味覺
首先  我把它的甜感一口氣拉了兩倍以上
第一口先在舌頭前段就感受到令人痲痺的甜感
隨後直接略過中段 
因為我把酸質降到不到原本的10%
所以沒有在中段跟兩側多作停留
真的  "第一口就回甘"!!
味覺直抵後段  因為甜感加強的關係
所以整個味覺並沒有因為它厚重而向下延伸
反倒是往前與往上作出令人回味的散發
沉重的松木香佈滿整個口腔
進而往上竄升到鼻腔
濃稠的黑糖甘味(不帶酸)是停滯在舌根部位

而原本屬於辛香料氣味的乾燥丁香花蕾的香氣
雖然被磨掉很多 
但卻因而減少了對於甜感與松木香氣的破壞~~~


總評>>
便宜又好喝 
跟朋友說出我拿到的生豆價格時
每個人都拍手叫好  直說我撿到了!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機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