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講實在話........
台灣人對於曼特寧這款豆子有點像霧裡看花

隨便問一個人他有沒有喝過咖啡
他會回你說: "有!!"
問他喝過什麼咖啡
他會回你說:"曼特寧!!"
這種現象其實滿有趣的
大半的原因要歸功於 Mr. Brown 這個大鬍子
濃厚的後味(燒焦)+奶精+砂糖
有咖啡苦味,香香甜甜,老少皆宜
我們以前還會加上維士比    真正係"福氣啦!!"

說正經的.....
光是曼特寧這個名字就讓飲料廠商一年賺進數億元
市場之大不是我們這種F咖能與其競爭的

曼特寧這個統稱也不是一般消費大眾所能一一去了解的
就我喝過的曼特寧就多達十種以上
再加上每一家烘焙坊的烘焙曲線差異
至少會出現上百種的風味   厲害吧~~

BIWA 跟 PWN就不用說了
因為它們是日商所契作的商品
所以在風味上有一定的取向

林東曼特寧的學問就大了
我們在"世界上"所能喝到的曼特寧
絕大部份是出自於林東產區
種類之雜亂  不是我們身在台灣就能一窺究竟的

林東曼特寧也是一個統稱
我喝過有濃烈藥草香,也喝過帶著強烈香料味的....
在品質上可說是五花八門.各顯神通
還有一次遇到一位印尼的生豆貿易商來台灣推銷
我們跟他拿了一些樣品豆來試烘
其滋味   天吶!!!  神怎麼會讓這種美味降臨在我的世界呢!!!????
這種美味~~   如果以後喝不到的話   我該怎麼辦呢??????
但   無緣
他們開出的條件是   要把整批生豆"包起來"
靠腰!!
總計只有一個40呎貨櫃
不多 !!  只要1000萬
為什麼!!   為什麼我不是郭台銘?????
話說回來   郭台銘大概也不會幹這種小事吧

總之
如果在別家店喝到不同味道的曼特寧
不要躺在地上打滾
然後跟老闆哭著抱怨說:這不是曼特寧!!這不是曼特寧!!!  (很丟臉.....)
這不是老闆的錯!!   你的舌頭也沒有壞掉!!!!
因為  
兩家店的供貨商不一定一樣
供貨商的生豆莊園也不一定一樣
同一家莊園種的品種也不一樣
同樣的品種栽種的方式跟風水也不一樣....
那你說
味道怎麼可能會一樣????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機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