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咖啡  真的不是苦的!!!!

我有時候跟一些親戚聚會時
都會問我最近在幹嘛??
>> 沒有ㄚ  我最近都在烘咖啡ㄚ
然後
眾人都投射出陣陣異樣的眼光在我身上
>>很苦ㄟ!!  (標準模式)
也不能怪他們啦!!
畢竟  他們的周遭並沒有真正的精品咖啡
所以  只能買到有夠難喝的"碳水化合物"

有時候
我們走在路上時
都會看到在商店的櫥窗看到一包一包的咖啡熟豆
推開大門   表明來意   打聲招呼之後
老闆都會很熱心的介紹他們自家的商品
這是巴西  這是曼特寧  這是摩卡   這是......
>>
問他味道如何? (1st)
老闆:這是精選的巴西風味的咖啡!!

問他味道如何? (2nd)
老闆:這是我們公司精心烘焙的咖啡豆!!

問他味道如何? (3th)
老闆:香醇可口,而且價位平實,"很多人都買這一款"!!!

問他味道如何? (4th)     我&他都開始有點煩了~~
老闆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ㄚ就很多人買嘛!!!!!!!!!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##  差點吵起來的說~~  ######

ㄚ我就只是問你(老闆)它有什麼味道而已嘛!!!!!
別人都買這一包干我屁事啊!!!!!  (我真的很火大~~)

想想.....  
就算我把他打掛了  他也沒辦法說出我要的答案
因為他只負責看店收錢
因為豆子不是他烘的
因為他都只背"話術"
因為他沒有學過杯測課程
因為>>
他只顧著把錢收進來,對於這種專業技術他也懶得理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機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